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如何理解我市巡游车运价实行政府指导价,此举对行业发展有何意义?

发布时间:2020-08-11 18:15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政策文件:《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

本次改革充分考虑了长期以来巡游车运价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巡游车运价形成机制,充分发挥运价调节市场供求关系的杠杆作用,巡游车运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综合考虑旅游城市特点、市场供需、运营成本、交通状况、服务质量、居民和驾驶员收入水平等因素,科学制定运价结构和运价水平,建立与燃料价格、城市社会平均收入相联动的运价动态调整机制,保持与城市公共交通的合理比价关系,逐步实现市场调节。推进实施全天候全程双计费、交通高峰时段差异化价格政策。依法规范巡游车运输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和公众利益。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