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开展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9 12:4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规范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提高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综合素质,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拉政发〔2020〕34号)、《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拉政发〔2020〕35号),现就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在拉萨市区域内申请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且符合《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十一条规定的驾驶员。

二、申请方式

申请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驾驶员,先行按照《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十二条规定,向网约车平台提交相关材料。提交后由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会同拉萨市公安部门进行背景核查,核查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

三、考试组织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指导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实施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

四、考试方式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题库和拉萨市考试题库一并进行的方式。全国统一考试题库和拉萨市考试题库网上公开发布。考试内容从全国统一考试题库和拉萨市考试题库中随机抽取。考试采用纸质试卷答题的方式进行,其中全国统一考试题库总分50分,拉萨市考试题库50分。全国统一考试题库得分40分及以上、拉萨市考试题库得分40分及以上,方为合格。

风险告知书(驾驶员)


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0年5月1日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