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申办指南

发布时间:2020-05-29 12:4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申请条件

(一)具有本市户籍或者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1年以上,年龄60周岁以下;

(二)取得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三)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

(四)无暴力犯罪记录;

(五)自申请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无被吊销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记录;

(六)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申请材料

(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表;

(二)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三)户籍证明或者本市有效居住证及其复印件;

(四)机动车驾驶证及其复印件;

(五)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以及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的承诺书;

(六)自申请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无被吊销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记录的承诺书;

(七)两寸白底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一张;

(八)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提供的其他材料。

委托网约车平台公司申请的,应当提供委托书。已取得外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还应当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及复印件。

所有复印件需本人签名,原件现场核查后退还申请人。

三、办理流程

(一)申请

本人携带上述申请材料至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申请或经办人。

(二)审核

1. 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接到申请并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初步审查。初审合格的,移交公安部门对申请人进行背景核查,背景核查合格的,申请人可预约考试;

2.审核不合格的,以适当方式告知不合格原因;

3.申请人自审核通过后,自行查看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考试计划并预约参加考试,打印准考证。

4. 申请人自审核通过后3个月内因个人原因未申请参加考试的,取消本次审核结果。

5. 预约后无故缺考者,1个月内不得重新预约申请参加考试。

(三)考试

1.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经现场查验身份信息后,按准考证参加考试;

2.考试时间共为90分钟;其中全国公共科目45分钟,满分50分,40分合格;区域科目45分钟,满分50分,40分合格。

3.初次考试不合格的,自初次考试之日起满30日可申请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自补考之日起满60日可再次申请补考。

(四)领证

申请人考试合格5个工作日后,持准考证到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领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四、相关事项

办理机构: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办公地址:罗堆东路

工作时间: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00(工作日)

联系电话:0891-6838590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试流程图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申请表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表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