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聆听革命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 把握时代脉络 开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1-07-20 18:35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7月16日,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在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索朗多吉同志的带领下,一行40人前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参观“两路”精神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一幅幅新旧对比照,再次重温了20世纪50年代,西藏各族人民在区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青藏、川藏公路建设的峥嵘岁月。1954年12月,举世瞩目的青藏、川藏公路同时通车拉萨,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开创了西藏交通建设新纪元,奠定了西藏百业俱兴的坚实基础。

西藏交通人在建设和养护公路过程中,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让险道变通途,铸就了催人奋进的“两路”精神。“两路”精神已经成为了推动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成为了行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刻展示,成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雪域高原的生动体现。如今的西藏交通便利,运输新业态蓬勃发展,百业兴旺,人民安居乐业,交通引领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有效发挥,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惠及西藏各族群众。

缅怀革命历史,才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紧跟时代步伐,方知发展道路走向何方。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干部职工将紧握交通运输事业接力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传承和弘扬“两路”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踏上新的征程,奋力谱写拉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