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赴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路项目现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11:57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22日,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索朗多吉带队赴达孜段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拉萨市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索朗多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路项目达孜段T梁预制厂、隧道进口、一号斜井、新装监控设备等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展及隐蔽工程记录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实时进度,本地农牧民参与度及工人工资发放情况,对标表格检查安全生产及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就做好环境保护、优化推进各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项目推进座谈会。

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主持,市局相关科室及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项目指挥部、总监办关于工程推进、资金筹备、手续办理、安全生产、质量监督、计量支付等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就隧道工程进度滞后原因及措施再分析再研究,业主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实际问题提出具体要求,最后由索朗多吉局长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高标准严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积极作为彰显国企担当。各参建单位要持续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双庆期间按职责持续开展施工隐患自查工作,强化瓦斯探测设备等生命安全检测装备随检随查,确保检测数据精准有效,严格落实防火措施,结合应急预案组织安全演练,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应急处置措施到位,积极作为彰显国企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双庆献礼。二是推动科学管理,实时监控重点关注隧道工程严抓整改落实。中交二公局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深刻反省,妥善解决现存问题、进一步挖掘深层问题。项目指挥部联合总监办对追赶进度方案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确保审核通过方案针对性强,指向性明确,能落实、有对应、实际操作性强;加快落实所有作业面布设高清录像监控设备事宜,由指挥部及总监办联合实行24小时实时监督,强化现场整体监控,随时了解工序衔接、人员组织配备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关注隧道各掌子面施工情况,及时跟进加强人员、机械设备投入,不断增加技术熟练工数量,确保各环节有序高效衔接,推动多工序无缝循环运转,实现月内功效明显提升。三是引导本地农牧民参与工程建设,严格落实平台管理保障民工权益。目前项目人员基数大,各施工单位要在满足用工条件下,综合考虑,加大投入当地农牧民就业,结合施工作业实际,引导本地农牧民群众依法合规参与工程建设,加强农牧民群众参建情况统计,如实反映助力农牧民群众增收情况,以技术工人带动、培养当地农牧民劳动技能,提高当地群众收入。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民工工资实名制平台管理,及时签订用工合同、更新人员花名册并报送项目指挥部备案,确保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妥善解决民工劳务纠纷,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四是聚焦环境保护,持续加快推进资料报审工作。秉持实事求是原则,依据相关规范,行业标准,按程序及时恢复过滤池、弃渣场临时用地,强化对附近河流环境保护,预防水体水质受污染,业主单位及项目指挥部要服从属地管理,积极与相关部门持续保持有效对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统筹加快推进达孜路桥段取土厂设计变更、扎囊路桥段桥改路变更等手续办理。

会议最后索朗多吉强调: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公路项目作为全区重点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促投资稳增长的主力军、先行官作用,紧紧围绕保通车、抓安全、抢进度、建精品的思路,严抓安全、质量、进度三个关键,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环境,结合天时、地利、人和良好施工环境全力攻坚,持续掀起大干热潮,顺势而为早日打赢项目攻坚战。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