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对我市客运场站开展维稳安保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18:13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021年5月27日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对我市两家客运场站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一是创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营造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节日氛围情况;三是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萨嘎达瓦期间的安全和维稳工作情况;四是防恐、禁毒、防爆、防火、防灾等相关内容宣传情况;五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

在着重对相关企业开展重点检查的同时,督导检查组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利用LED显示屏等做好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宣传工作,营造节日氛围;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具体工作和道路运输的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各个环节,认真组织自查自纠,下大力气把各项工作真正做实、做细、做到位并做到时时回头看,以达到不断提高的目的;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隐患排查要做细做实,查车辆状况、查消防设施,加大对重点隐患的排查,明确风险点,强化风险点的管控措施,同时将隐患排查贯彻落实到每个岗位上,制定相应的隐患整改措施,做好排查整改记录;四是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水平。明确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层层落实;五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从源头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必须严防守严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六是做好行业维稳工作。结合行业实际工作,制定维稳工作方案预案,按照一线指挥部维稳工作的要求做好行业内维稳工作,确保行业持续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