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17:24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30日,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会议在拉萨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交通运输两个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及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志强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青扎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持续推动“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中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分管交通运输工作分管县(区)长及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家局领导、局属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施工企业代表,道路运输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位增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3.9亿元,转移农牧民就业2.73万人,带动增收4.3亿元,拉林高等级公路快速推进,以拉萨为中心的“三小时综合交通圈”“两小时经济圈”加快形成。辖区所有乡镇、行政村公路通畅率、通客车率达100%,自然村通畅率超50%。全市农村公路养护里程近5640公里,较2015年底增加3000余公里。深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达孜区、林周县成立农村公路养护机构(企业),养护管理市场加速推进,墨竹工卡县“溪桥工程”取得良好进展。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通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最后一公路”。完成旅游、省际、县际、寺庙班线改革,加快推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首条公交专用车道在拉萨运行,网约车在拉萨落地运营,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数量实现快速增长,市辖道路运输企业450家,各类营运车辆1.6万台,从业人员3.5万人。加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公路服务设施,路网运行和服务质量迅速跃升,公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会议特别指出,“十四五”时期,拉萨市交通运输局拟重点开展优化完善干线公路网、中心城区干线公路与城市道路匹配衔接、拓展县际普通公路网、增设跨拉萨河桥梁、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水平等6项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我们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亮点及不足,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要素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健全制度机制,统筹谋划、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局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1年我们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为“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