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5:39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31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总支书记、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杜志强同志主持,局系统在岗党员38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英杰在西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严金海在拉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普及党史知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杜志强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扎实开展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抓好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区市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我们部署了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学习重点,要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教材作为必读书目,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党史、谈大事、话未来”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将党史学习同拉萨市开展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把握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学习打讨论活动结合起来,邀请区市党校老师进行专题辅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三是深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以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月为契机,局县处级领导干部于310日开始,前往驻村点当雄县纳木湖乡恰嘎村下沉蹲点,开展基层接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同时,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在基层、党在群众身边”等活动,进一步梳理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了解农牧民群众利益诉求,发挥交通行业职能优势,切实为农牧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同学习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相联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动力。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