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拉萨市道路运输行业“两会”及三月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1:33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2月26日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拉萨市全国两会及“三月”维稳会议精神,结合《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拉萨市安全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分组通知》文件要求,为扎实开展2021年三月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月1日下午由拉萨市交通运输局、拉萨市运输管理局共同组织召开全国“两会”及三月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全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会”及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21年三月及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区交通厅《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信访稳定工作》文件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安全检查督导机制。

会议明确全力以赴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道路运输企业需积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所有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我局将对所有企业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届时检查组将根据方案中的检查内容逐条进行检查,并实行“零容忍”的检查制度,对排查不彻底、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改不达标的企业将进行顶格处理。各企业需加强对各自运营车辆的安全监管,严格GPS动态监控,力争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确保交通运输行业有序运转。

会议强调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尤其是在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时期,任务艰巨,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加强维稳值守,梳理整治好各自企业存在的维稳、消防、信访隐患,确保在我市道路运输领域不出任何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及三月敏感期间创造健康稳定的道路运输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