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统筹谋划 压实责任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力度

发布时间:2021-03-01 17:35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三月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由杜志强同志传达了全市全国“两会”及三月期间维稳工作会议的精神,由李国庆同志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的精神,并对我市交通运输系统三月及全国“两会”期间维稳、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运管局、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队主要领导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提出,各位行业监管部门的干部职工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维稳、信访、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责任措施的落实,特别是在三月及两会这一高度敏感期,各项措施一定要抓细抓实抓到位,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倦怠,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舆论事件。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监管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工作情况制定工作通知,规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表,加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超速超载超员、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班线旅游客运车辆动态监管、超限超载治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整治;加强公交场站、客运场站、公共交通设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进行例检及随机抽查。二是开展好火灾防控、防恐防暴工作,加强客运场站、危货运输企业及道路运输领域人员密集场所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的监管,强化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旅客、运输车辆安全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三是加强道路抢险保通工作,切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做好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的应对准备,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道路设施巡查,做好各项保通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出动、科学施救。四是加强辖区公路、桥梁、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及公路工程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督导检查力度,对所有复产复工人员进行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培训,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五是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责令即查即改,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交通运输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