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15:59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1月7日下午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召集客运企业、客运场站、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交通运输企业及单位相关部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

会上,杜志强同志传达了拉萨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对目前国内国外疫情发展、物传人、环境传人、疫情反弹、疫苗接种、中央疫情防控督查组在西藏督查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参会各交通运输企业及相关部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也对拉萨市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春运、春节藏历年临近等形势和各客运企业、客运场站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参会各交通运输企业及相关部门就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和明确表态。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要按照中央、区、市三级疫情防控要求。一是再动员再部署。各交通运输企业要按照区市两级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充分认清疫情的反复性、潜伏性和隐蔽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忧患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做好再安排再部署。二是提前做好预防。各交通运输企业要提前对防疫物资进行储备,以备不时之需。三是做好严防严控。各交通运输企业要继续做好场站、公共交通工具、运输企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人”、“物”同防。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交运明电〔2020199号)、《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255号)、《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区内流通肉类产品检疫流通工作的通知》对交通运输工作各项要求,杜绝站外拉客、站外拉货等源头防疫漏洞,考虑旅游车列检后路单有效期内疫情防控、机场民航班线加强防控、应急车辆调度信息互通等问题,继续全面加强对公共交通工具、客运场站、运输企业、行业从业人员的消杀、通风、筛查、绿码识别、体温测量、口罩佩戴、一米线、上座率控制、冷链及肉类承运物品溯源、规范防疫等工作,同时严格个人防护,加强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冷链及肉类承运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做好货运车辆消毒及从业人员防护,把好运输关键环节、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登记、承运物品溯源证明等工作,出现疫情问题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市场监管局上报。四是继续做好监督。日常监督检查中,坚决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台账整理落实情况纳入日常检查事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五是做好行业疫苗接种再动员。各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要从行业疫情防控安全出发,再宣传再动员,抓住疫苗接种窗口期,做到应接尽接。市交产集团要尽快与市疫苗接种部门做好对接,将疫苗接种动态情况及时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会议强调,拉萨市交通运输领域各部门、各企业要相互协作、凝心聚力,继续全面落实中央、部委和区市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将春节、藏历年前后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扎实做好拉萨市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