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拉萨市柳梧大桥南桥头交通拥堵节点改造工程顺利完工通车

发布时间:2021-01-15 18:05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5日,拉萨市柳梧大桥南桥头交通拥堵节点改造工程匝道桥在拉萨市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工并举办通车仪式。工程设计为连接现柳梧大桥与南环路的单向单车道匝道,设计速度30km/h,长度437.744m,断面宽度8.55m,工程自2020年开始实施,借助北京技术力量,采取EPC建设模式进行项目管理。

在此之前,拉萨西部城区跨河主要通道只有柳梧大桥和三号闸桥,柳梧大桥不仅承担对外交通需求,而且也是柳梧新区进出的大通道。大部分跨河交通均要通过柳梧大桥实现,高峰期存在严重的拥堵现象。

柳梧大桥南桥头交通堵节点改造工程的建设,成功将柳梧大桥与南环路直接连通起来,充分利用南环路分流大桥上面向西方向车流目前柳梧大桥北向南车流量约为2800/小时,据初步估计,该项目建成可分流高峰期间柳梧大桥向南方向30%左右的交通量。项目作为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有效缓解拉萨市主城区柳梧大桥向南方向交通拥堵问题。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