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优化服务 强化管理 净化市场 着力保障“三大节日”道路运输市场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21-01-14 16:35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三大节日临近,返乡、朝佛等活动增多,城市间、区域内人口流动增大,为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持续稳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交通运输系统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三大节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题部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元旦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从优化服务、强化管理、净化市场3方面着手,确保旅客走得出、走得好、走得安全舒适,着力保障三大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持续运营。

(一)优化运力保障服务。一是提升运力组织能力。针对三大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旅客出行高峰,系统研究出行特点及走势,初步谋划春运组织保障相关工作,强化班线车辆组织保障,配备参营运力342台、储备运力74台,坚决防止因旅客滞留造成的不稳定事件;二是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同时贯彻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指导提升公交、出租、旅游、班线车辆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打造流动哈达服务名片,突出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在客运场站设置咨询台、服务点,主动帮助旅客解决旅途中各类问题。

(二)强化道路运输管理。一是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组织召开2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督促客运场站、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车辆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引导司乘人员务必佩戴口罩,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合引导从业人员接种疫苗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道路运输传播渠道,切实保障广大乘客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加强道路运输企业源头治理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耕好行业管理这份“责任田”,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运输全过程监管按照“四不两直”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水平2021年以来,检查道路运输企业25家次,排查整改隐患15项次。三是落实安全事故应急防范措施。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切实加强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应急知识教育培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设施、物资储备,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变化,通过语音播报等方式做好风险提示和预警防范。

(三)净化道路客货市场。切实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突出发挥好各级联网联控平台防控警示作用,通过日常执法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依托“96123”执法监督举报热线,深入开展出租汽车乱象、非法营运车辆、超限超载车辆专项治理,不断净化辖区道路运输市场环境。2021年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283人次,检查出租车1400余台次、客运车辆144台次、货运车辆257台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0台、收缴罚没款7.9万元。

“三大节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持续保持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以运力组织保障为重点,以强化执法监管为抓手,服务保障为先、强化管理为要、源头治理为上,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突出做好公交出租、班线旅游、货运网约等重点环境监管,团结带领3.5万名从业人员,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