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2021年元旦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1 12:31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2021年元旦期间全市交通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拉安委办〔202032号)文件精神及20201231日召开的全区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202111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杜志强同志带领市运管局、市交通综合执法队、局安监科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客运场站、旅游运输企业、班线运输企业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消防工作落实情况、新冠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分别检查了拉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柳梧客运场站、顺达公司和柳梧公交车始发站点。

检查组对被检查单位的应急预案情况、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疫情防控安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车辆GPS动态监管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针对检查情况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节日期间场站、车辆安全。认真做好入站乘客行李、物品等安全检查;认真筛查消防设备,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与辖区警务站联勤联动,坚决防止涉恐涉暴事件发生。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车辆发班前技术检查及消防设备检查相关规定,严禁带病发车;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将车辆动态监管抓细抓实,充分保障节日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消防责任人、管理人,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各运输企业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对近期发生新冠肺炎零星散发、变异等情况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将驾乘人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车辆消毒、通风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落地落实。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准备防范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运输企业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认识,扎实做好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并及时报送信息。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