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深入客运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0 10:37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新冠病毒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途径传播,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2020129日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我市客运场站、旅游企业、班线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全市客运场站及旅游、班线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一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方面,重点检查了客运站进出站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落实情况;二是车站内消毒、车辆消毒通风措施执行情况;三是车站内外环境卫生方面,重点检查了客车内外是否干净整洁,候车室、待发区、发车区环境卫生状况等。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查阅各项防疫工作记录等形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就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督导检查组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做好行李、车厢内外部的消毒及通风工作;三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从细从严真抓实干,全力统筹做好我市道路运输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客运站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等,持续推送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知识和防护常识,增强司机人员及旅客自我防范意识,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