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督导检查公共客运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11:03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抓实抓严道路运输环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要求,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迅速成立检查组,对公交、出租公司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129日至1211日,督导检查组持续对恒安、公交出租汽车公司、公交运营公司、安安用车平台公司、首汽约车平台公司等重点公共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促道路运输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常态化防控。检查组现场询问了近期上路车辆运营情况,督促各公司及时发放消毒用品,做好车辆消毒工作,确保防控到位、人员安全。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运输企业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制定应急预案,按照计划有序开展,严格落实测温检疫、实名制登记、车辆及人员安检等各项措施,保障安全运营;二是从严落实从业人员身体体检,发放口罩,对车辆配备消毒设备,每天出车前对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并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行车中减少交流、开窗通风,乘客下车后再次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三是近期天气气候多变,要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运输企业提前做好防范应对,确保运输安全;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切实做到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规范个人防控行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