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18:26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推进会议,局领导班子、各县(区)人民政府、柳梧新区管委会、空港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推进情况,通报指出,2020年拉萨市公路建设项目15个(续建12个、新建3个),批复总投资125.8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9.4亿元;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12其中2019年项目8个,预计930日前完成,20204个,正开展招投标工作;危桥改造项目5个,完成产值2169.9万元,占比85%;自治区在拉萨境内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0个,累计完成投资239.46亿元,占比87.6%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相关科室(部门)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程项目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农村客运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研究当前存在的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养护队伍及资金不足、农村客运发展等方面问题,系统分析疫情环境、施工管理及招投标前期工作不力等造成实物工程量进展缓慢的原因,充分听取相关对策建议,对下一步全市交通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青扎同志强调,各科室(部门)要坚持多沟通、多衔接、多协调,进一步理顺资金、项目审计、体制改革等工作,对标对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开局具体任务,凝心聚力通力合作,全力助推拉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防汛应急管预案,强化应急值守消防安全巡逻检查,加强农村公路抢险保通,严防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强化质量底线。切实抓紧抓实抓牢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强化质监人才培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守住质量安全生命线三是深化体制改革。参照自治区改革模式,充分利用前期调研成果,深化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改革、养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行业治理水平现代化进程。四是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巩固行业乱象整治成果,抓好新一轮出租汽车行业改革,规范网约车管理,提升运输服务能力水平,实现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五是加快规划编制。加强规划编制单位沟通衔接,加快4个专题1个专项规划编制,完成一批项目入库,指导县(区)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打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六是加快项目推进。严格规范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与项目推进,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续建项目930日前完工、新建项目年底完工。七是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农村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扎实补齐养护管理短板不足,指导开展农村客运补贴申报,提升农村客运安全持续运营能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八是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加强矛盾纠纷及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坚持计量支付,及时拨付工程款、农民工工资,切实抓好“双清欠”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