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贡扎曲旺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14:39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自治区在拉萨实施交通重点项目服务协调工作,营造优质交通工程建设环境,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按计划工期安全顺利实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隐患。202072816:00,贡扎曲旺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议,自治区交建集团、市交通运输局、市信访局、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含县交通运输局)及各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系统研究当前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了解掌握各类信访矛盾纠纷隐患,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协调、再安排、再部署。

近年来,拉萨市交通运输事业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有力指导下,在厅项目中心、交建集团、各项目指挥部的精心组织下,全市交通重点项目稳步实施,各项工作总体可控,施工环境整体向好,为实现农牧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充足的交通运输动力。

贡扎曲旺副市长强调,今年是自治区在拉萨实施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最多的一年,G109那曲至拉萨段二期、G561当雄宁中乡经旁多村至松盘乡等多个重点项目已进入施工冲刺期,各参建单位要在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服务改善民生,紧盯重点、成立专班,为自治区在拉萨实施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配合开展前置要件办理,组织辖区群众依法依规有序参建,全力做好建设要素保障工作,确保交通重点项目按期顺利实施、早日投产,有效带动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坚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压实责任、稳步推进,严格把好项目质量关、安全关、生态关,确保按时足额发放民工工资,妥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隐患,着力打造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提升人民群众福祉。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加强施工现场、住宿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强化汛期应急管理,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全力防止施工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强化生态保护。做好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工作,做好渣土运输、弃土场覆盖,干燥天气采取洒水降尘处理,营造良好施工生态,尽最大可能降低施工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三是强化质量安全。牢牢守住质量安全生命线,建立健全区市县+现场监理4级联动监管模式,加强质监执法队伍建设,坚决遏制质量滑坡事故发生,着力打造质量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四是开展清欠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组织开展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培训解读,各施工单位要设立清欠专户、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开展全方位的排查清查,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坚持保护合法、打击非法,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恶意讨薪、聚众闹访等行为,维护良好用工环境。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