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三家网约车平台取得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0-06-16 18:1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决策部署,为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结构改革,努力构建多样化、差异化出行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拉萨市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的基本思路,深入推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2020年4月30日,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并于5月1日起施行。

根据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递交的在拉萨市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申请,经市运管局审核申请材料,结合实地考察情况,报请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审批,蓝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拉萨分公司(“帮邦行”)、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拉萨分公司(“首汽约车”)、西藏佳斯特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牦牛出行”)递交的申请资料齐全,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第六条和《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四条、第五条的相关条件。拉萨市运管局于6月12日举行发放仪式,向符合相关条件的以上三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发放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市交通运输局徐海波副局长、市运管局局长其米边巴参加了发放仪式。


市运管局其米边巴局长指出,取得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三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要严格按照《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两个文件,在我市积极开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严格遵守当地相关部门的执法监督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在我市有序发展,为市民出行提供差异化的运输服务体系。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徐海波副局长强调,希望三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能够做到:一是两个维护,即维护市民高品质出行服务,维护网约车驾驶员合法权益;二是两个不降低,即运营服务标准不降低,进入网约车服务门槛不降低。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