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四大项目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5 18:5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国道G561林周至拉萨新建工程推进情况

2020年4月17日,G561林周至拉萨隧道工可评审会在交通运输厅技术评审中心召开。评审会通过了项目工可评审,按照专家意见,设计单位将工可报告修编完善后,经咨询单位确认,于2020年4月26日上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处,截至目前,工可阶段所有工作已全部完成。

按照交通厅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按照特事特办原则,项目专班已组织设计单位正在同步开展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自5月1日起,设计单位组织相关专业人员70余名,开展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

根据当前设计进度情况来看,设计单位预计于25日提交初步设计成果,力争在一周内完成咨询单位技术审查,审查通过后提交交通运输厅技术评审中心进行评审。交通运输局将持续跟进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做好协调对接工作,同步开展前置手续办理工作。

二、S5拉萨至泽当快速路项目推进情况

2020年3月20日,项目推进专班将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路项目工可报告送交通厅规划处待审查。经与交通运输厅规划处对接,交通厅规划处计划待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前往国家交通运输部对接,争取纳入“十四五”提前开工项目。

截至目前,拉萨至泽当快速路工程实体累计完成产值约人民币48.07亿元(不含已完征地拆迁2.77亿元),约占投标估算价97.533亿元的49.29%。其中道路完成总设计工程量的88.9%、桥涵完成设计总工程量的70.5%、互通完成设计总工程量的72.31%、交安工程完成设计总工程量的10.2%,隧道完成设计总工程量的32.59%。

三、2个重要交通拥堵节点改造项目推进情况

2020年4月24日,两个项目可研评审会由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评审会原则通过了两个项目工可评审,按照专家意见,设计单位工可报告修编工作即将完成,计划于下周上报市发改委进行可研报告审批。

柳梧大桥南桥头交通拥堵节点改造项目:与柳梧新区管委会中华文化主题公园项目、水利局护岸工程进行三方对接后,于五一期间开工进场,项目部临时用地已协调完毕,项目供水供电正在协调,地质勘查有序进行,项目便道正在施工建设,桩基施工正在备料。

北环路与蓝天路交叉口交通拥堵节点改造项目:正在根据北环路快速路规划功能定位、拉鲁湿地保护管理部门和各部门、各专家意见,深化方案设计。

下一步,项目专班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时间节点,加大各部门协调配合力度,主动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加快加紧推进。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