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全力做好学生返校运力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6 13: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文件要求,为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确保运输安全与防疫工作“两不误”,结合4月23日至24日第一批林芝农牧学院学生返校高峰,拉萨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接林芝市运管局,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学生返校保障相关工作。因林芝农牧学院此次学生返校学生数量较多,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保障林芝班线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安排西藏顺达客运有限公司承担此次学生返校运输任务。

一是合理调配,确保运力。此次运输任务返校学生数量较多市运管局要求顺达公司合理安排运力,结合此次运输任务明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了防止学生和社会人员交叉接触感染,降低人群聚集风险,西郊客运站增设了学生售票窗口和绿色通道,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统筹协调调度客运车辆,确保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严格落实动态监管,确保全程监督。充分利用GPS动态监控平台,加强对调用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客运车辆运行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严格审查,确保安全。严格把调用车辆及驾驶员的审查关,严格审核驾驶员的相关资质,严格开展车辆安全列检工作,确保车辆技术良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要求,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做好交通工具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司乘人员的防护工作。

此次西藏林芝农牧学院返校报到分为两批,第一批为2020年4月23日-24日,第二批为2020年4月28日-29日返校报到。第一批返校学生1046人,共计安排应急车辆39辆。现已圆满完成林芝农牧学院学生第一批返校运输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