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加强机场高速大中修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16: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4月,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对G4218柳梧至两桥一隧段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进行了质量监督交底及第一次质量监督检查。市局质监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质量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监督人员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从业单位的技术规程、规范和质量标准,特别是强制性标准的执行情况;建设单位的质量管理行为、监理单位的旁站工作;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的试验检测资料;工程原材料以及中间产品质量;工程实体质量等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项目在质量管理体系及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存在的问题,质监人员在现场提出明确要求,下发《抽查意见现场确认通知书》,要求所有问题限期整改,并要求建设单位督促施工、监理单位举一反三对全线进行排查。在检查中,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翚要求各参建单位应充分认识机场高修工程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认真落实项目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施工、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安全。质监站要强化监督、强化服务。争取把本项目建成拉萨市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标杆项目。




项目办主任、西藏自治区高等级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范珍春表示,将严格履行项目建设单位第一责任人义务,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对质监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必须及时整改、书面回复。

G4218柳梧至两桥一隧段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是西藏自治区交通行政执法改革后,我市交通局质监站首次承接的高等级公路养护大中修监督任务,市局质监站高度重视,结合项目开展了高等级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研究,并形成了详细的质量监督工作计划。

目前,本项目有序推进,路面铣刨:累计完成39654m完成工程量的53%;铺设防裂基布:累计完成37074m完成工程量的49.5%;铺撒粘层(改性乳化沥青) :累计完成37074m完成工程量的49.5%;摊铺沥青混凝土:累计37954m完成工程量的50.6%;标线:累计33904m完成工程的量 45.2%。有望于5月30号完成工程外业施工。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