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1-02-22 17:13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重点围绕涉及交通运输工作的各类政务信息,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拉萨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落实,统筹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局政务公开办公室、各配合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依法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的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交通运输重大事项、重要民生领域、重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及时回应民众关切热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建立完善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管理

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科)的具体指导下,设立政务公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公开工作,逐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等各项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流程,提高公开效率,保障公开质量。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不推行、不配合政务公开或政务公开中有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等行为的,追究其纪律或法律责任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2020年拉萨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新媒体公众号、政务大厅公示栏等途径公开政务信息103条,行政许可、处罚2605条,规范性文件及解读内容2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以来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交通行业业务量大,工作人员紧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务公开工作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克服困难,认真履行各项制度和规范要求,立足单位实际情况,努力探索创新,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一是强化机构建设。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建设,配齐配强专兼职工作人员,形成配合协作的保障机制,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单位实际,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保障、工作考核、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形成点面结合、衔接紧密的制度体系,使政务工作成为制度性安排。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