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19: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新要求,为积极、有序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规范行业作风、打造拉萨民生服务新名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各类公开信息,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公开各类信息195条;其中在拉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02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各类信息93条。

二、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部公开信息均为主动公开。

三、信息公开情况分类统计

2019年,我局信息公开主要为安全生产工作及拉萨市交通是运输局行政职能、财务预决算公开、工程项目招投标情况等。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除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我局因编制原因,无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人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兼任,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把握不够;二是我局无信息公开专业人员,信息公开的专业性有所欠缺;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公开渠道较少,公开程度不够宽。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责任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责任制度,努力形成上行下效、自上而下的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克服编制少,工作压力大的困难,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多种形式、内容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是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政务、信息公开学习培训,提高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探索更多公开渠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安排专人负责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制,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更好的服务我市党建统市、环境立市、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民生安市、依法治市六大战略,努力打造拉萨民生服务新名片。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