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 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

发布时间:2020-05-08 19:4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交通工程项目建设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事关百姓生活和人民福祉,对于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拉萨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严密组织,就疫情期间项目复工安全预防、信访排查等工作做了系统部署,现将我局开复工主要做法及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复工前准备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我局立足交通工程建设实际,在3月初制定并下发了《全市交通工程续建项目复工工作方案》,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根据项目类别,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要求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分批分次复工进场。并成立了区、市、县三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前统计进藏人员各类信息,精准掌握每天的人员进藏信息,做好隔离工作,隔离结束后再由项目指挥部统一安排复工进场。

二、公路建设概况

2020年,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共计35个,建设总里程1160.5公里,批复总投资399.6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269.2亿元。

三、项目开复工情况

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29个,进场复工复产率达83%,未复工的6个项目为:1.109国道至路缘居公路工程、2.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波玛村连接109国道公路工程、3.当雄县德格河桥、4.巴嘎当村委会桥、5.堆龙德庆区村道生命安全防护项目和6.城关区村道生命安全防护项目。

109国道至路缘居公路工程和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波玛村连接109国道公路工程因项目涉及部分拆迁与当地居民意见尚未达成一致,项目业主目前正在全力协调相关工作,力争早日复工。其余项目正在积极开展项目招标相关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项目复工后生产工作计划,主要从以下几点展开工作:一是要求项目法人、项目代建单位做好复工前后安全生产检查,突出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在施工现场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出一个人人皆知、人人关注、人人重视的安全生产氛围;二是组织各县()交通运输局及项目代建单位巩固双清欠工作成果,落实开复工项目农牧民工实名制管理,确保签订劳动合同后再准入进场,避免因拖欠工程款、民工工资而引发的恶劣影响事件;三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根据已建立的安全组织体系,明确目标、责任,使安全生产管理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做到安全生产组织到位。四是继续抓好项目隐患整改和重大隐患及时排除或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的力度。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要重点研究、重点解决,加大防汛安全教育和巡查力度,责任到人,在汛期实行日常值班制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始终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