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拉萨市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7-08 12:57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是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维护文明城市形象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热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倡议:

一要争做环境卫生守护者。

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和家庭卫生,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处理,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倒污水,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乱贴乱画、乱贴小广告;爱护绿化苗木,爱护公共设施;自觉使用购物环保袋,杜绝白色污染。

二要争做文明出行垂范者。

安全有序乘坐公交车,不抢座、不拥挤,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开车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按交通信号灯行驶,交通路口主动礼让斑马线上行人及过往自行车、电瓶车等,按交通标识线行驶,不占用公交车道,不酒后驾车;做到文明驾驶,驾车不接打电话、不车窗抛物、不吸烟、不吃东西,文明使用车灯,市内驾车不鸣笛;骑乘摩托车、电瓶车佩戴安全头盔;做到规范停放各类车辆。

三要争做公共秩序践行者。

始终做到文明用语,友善对待他人,与人交流注重礼仪,耐心热情回应他人问路、咨询;遵守排队秩序,保持“一米线”排队等候;文明养犬,遛狗牵狗绳,及时清理动物粪便;不在公共场所乱躺乱卧、大声喧哗;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绿灯,不翻越护栏、不穿越绿化隔离栏。

四要争做文明餐桌实践者。

做到文明用餐,主动使用公勺公筷,不带宠物进入餐厅,拒食野味;厉行勤俭节约,按需点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的要打包。

五要争做文明上网遵守者。

自觉做到不利用网络发布破坏国家安全、有损民族团结、扰乱社会和谐稳定的言论,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远离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网络活动;做到文明上网,不在网络上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

六要争做合法经营执行者。

落实门前管理责任制,不随意摆摊设点,不占用街道(楼道)堆放货物杂物,不噪音扰民;诚信守法经营,不缺斤短两欺诈顾客,不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不出售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和过期产品。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拉萨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