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发布时间:2021-02-21 10:1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耀铁)为确保春节、藏历新年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实施“四项举措”,成立市场专项巡查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加大对全市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有序。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他们主要采取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四项措施。

针对春节、藏历新年期间食品消费存在风险的特点,市市场监管局紧盯食品、药品、计量器具、特种设备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产品开展巡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35家。其中,执法人员在万达购物广场某超市发现日化品价格标签不规范、某药房十三分店未严格履行测温登记,均现场整改到位。格拉丹东优品超市2部电梯检验已超期、民生菜市场公平秤未年检,已责令整改,并在后期跟踪督导检查。检查中未发现存在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行为,产品价格稳定。

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积极倡导推广“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分餐制等用餐方式,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常态化,对全市餐饮行业开展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突击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落实整改,真正把工作抓细、抓实。

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发挥12315ODR在线纠纷解决平台作用,畅通诉求和信访渠道,强化舆情监测,依法及时有效处理消费者的诉求,确保社会持续稳定。截至目前,拉萨市12315共受理投诉案件9件、举报案件6件。其中食品类投诉2件、价格类投诉1件(已办结)、产品质量类投诉1件、服务类投诉5件;价格类举报3件、合同类举报1件、服务类举报2件。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