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市举办企(事)业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16 10:2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检验全市专职消防队岗位练兵成果,1014日,拉萨市2020年度企(事)业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开幕,旨在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战斗力强的专职消防队伍,进一步提升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比武竞赛,全市共有7支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参赛,比赛设置了水带铺设、背负空气呼吸器跑等项目。这些比赛项目除了考验参赛选手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掌握程度外,也是对他们体能、速度、协同配合能力等实战技能的检验。各参赛队伍表现积极、精神饱满,用最好的状态、熟练的动作,把平时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展现出来。

42岁的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员索朗次仁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索朗次仁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比武,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消防安全是第一位,训练越刻苦,越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参加此次比赛,也是对自己平时训练的检验,希望能拿到好名次。”

中国石化西藏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潘峰告诉记者:“今年是我们公司第一年成立专职消防队,希望参赛的队员们能在竞技中锻炼、在总结中提高、在交流中进步。此外,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组织员工学习基本法律法规、业务理论、消防知识以及体能、装备操作等训练,不断提高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险情处置的能力,做到安全生产,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普拉介绍:“此次比武竞赛既是检验和促进全区专职消防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的重要举措,也为全区专职消防队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

据悉,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微型消防站、企(事)业专职消防队的组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坚持常年执勤备战,使专职消防队伍的执勤训练日趋正规化,人员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各级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拉萨融媒讯(记者 左晓萌)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