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对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承办的历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概况、参与青年“双创”工作的成绩以及往届获奖青年寄语进行了回顾。随后播放的拉萨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宣传片,展现出了我市创业青年不畏惧、不放弃、勇登创业之峰的精神风貌,并激励广大青年敢于造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往届优秀的创业青年代表和本届参赛青年代表也进行了现场寄语,表示将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起点,勇追创业梦想、散发青春活力,为拉萨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将金粉倒入启动台,标志着“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将以“一赛一会一营”的形式开展,大赛分为赛事、展示交流会、强化训练营三大版块。赛事设产业项目组和创意项目组两大组别,以“3+X”三个产业项目组和一个创意项目组形式举办。城乡农牧民青年创业项目,按照属地原则,由所在县(区)团组织审核推报,并按照入围情况,参加所在产业组的晋级赛、总决赛角逐。创意项目组参赛项目采取统一报名、独立竞赛、单独奖励形式进行,参赛资料直接提交西藏大学高校生招生就业处创意组项目承办部门。此外,大赛组委会还为创业青年安排了项目展示交流会、强化训练营等一系列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配套活动,旨在为优秀创业青年提供展销平台,拓宽营销创收渠道,同时通过导师对参赛选手的指导,为他们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参赛选手刘福利告诉记者:“我今年参加的是创意组,我这次带来的项目是第一藏王,以藏区故事为题材的3D动画电影,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希望结识更多优秀的青年创业者。”

“拉萨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已经成为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品牌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以创新‘一赛一会一营’的模式,组织优秀的项目赴区外展示交流,让团组织成为创业青年之家,让团干部成为创业青年之友,让青年在创业路上跑得更快、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不断激发青年的创新智慧、创业热情、创优动力,为推动拉萨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团市委书记王红杰说。

拉萨融媒讯(记者 王人聆、仁青诺吾)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