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网约车平台公司召开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3 12:47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513日,市交通运输局徐海波副局长、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其米边巴和副局长次仁洛追、市交警公共安保大队副队长金镶玉、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我市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城运营进程缓慢问题,再次组织网约车平台公司召开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非法营运车辆猖獗,据市公安局情报中心反映,部分非法营运车辆为在滴滴出行平台注册的未办理人证、车证的不合规车辆,严重扰乱我市道路运输市场。

针对市民和交产集团反映部分办理网约车营运证车辆的驾驶员存在私自雇佣他人从事营运服务和在运营过程中私自开展巡游拉客、拼客、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各个网约车平台公司立即开展公司内部自查,并按照《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中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加快合规化人证、车证的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成立70周年,希望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强本公司内部驾驶员管理,及时了解驾驶员思想动态,严禁出现任何不合理上访事件。

会议指出,拉萨市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已经启动,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应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公司内部各项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拉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中相关规定,合法、合规在我市开展营运服务,为我市创城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

会议最后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快推进合规化工作。按照2021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的拉萨市交通运输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进会议明确要求,滴滴出行安安用车平台公司负责人加快完成违规车辆的清理工作及合规车辆的人证、车证合规化营运手续办理;二是积极做好安排部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成立70周年,现正是我市开展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关键时期,各网约车平台应高度重视,做好安排部署,车容车貌等严格按照我市巡游出租汽车标准执行;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印度、尼泊尔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局面,已经开城运营的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控工作,每日做好车辆消毒及台账登记工作,督促驾驶员运营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同时在营运中以语音播报提醒乘客上车佩戴口罩,切实保障乘客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