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16:48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书记在拉萨市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14日,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索朗多吉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青扎,党组成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其米边巴,四级调研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次仁洛追及各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了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在拉萨市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传达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相关内容特别是肖友才书记关于非法营运整治、出租车治理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就如何打击“黑车”、如何开展好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会议指出,要以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为契机,辨证看待“非法运营”“出租车乱象”问题,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治理,从源头管理和末端执法两方面发力,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探索增加出租汽车运力、优化公共交通服务等方式提升正规营运车辆市场竞争力,源头压缩非法营运的生存空间,同时坚持末端高压执法态势,积极争取通过县域执法人员跟岗锻炼、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有效解决执法人员严重不足局面,提升路面“见警率”保持道路运输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肖友才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系统思维,充分调动现有资源,不断用创新的思维解决现实中的困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展开行动。要高度重视此次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提高政治站位,从普法宣传着手,即日起夜间持续开展专项宣传,安排执法人员、加密执法车辆巡逻频次,有效提升执法“见警率”,确保执法巡逻宣传不断档,发动县(区)交通执法同步开展宣传行动,形成良好氛围。二是更新宣传内容,适应新时期普法宣传。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修订内容,立即对双语宣传语音进行内容更新并重新录制。坚持传统方式、创新做法并行,做好对非法营运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宣传覆盖,确保广大市民、游客真真切切知晓非法营运车辆危害。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精准度。依托现有4个执法大队,进一步细化重点区域,坚持责任到点、责任到人,持续优化执法力量布局,根据所掌握的重点区域非法营运情况,动态调整执法作战规律,切实加大部门联合整治频次,借助公安大数据资源优势,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四是厘清工作重点,转变执法观念。执法人员需要摒弃“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等传统观念,结合自身经验积极思考非法营运整治新思路,重构非法营运车辆整治理念,“刚”“柔”并济,积极探索“刚性约束”和“柔性执法”双措并举,严格监督执法行为,防止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提高依法规范办案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五是探索警示教育,实施联合惩戒。联合属地政府、市地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非法营运警示告知,联合惩戒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探索曝光非法营运车辆的可行性,同时对行业服务质量不高、影响城市形象的行为进行全行业通报,实现警示一批、带动一批、教育一批。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