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第三季度总结暨下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08 16:35
来源:拉萨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28日,拉萨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第季度总结暨下季度工作安排会议,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多吉市运管局局长其米边巴出席会议,各县(区)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企业、项目代建单位等6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进一步强化客运场站监管的紧急通知》《交通运输厅关于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四起道路事故的警示通报》相关内容,全面总结我市交通运输领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有针对性地强调部署了下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群众出行活动频繁,交通运输点多、线长、面广,安全生产管理压力倍增。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根据区市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和会议精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化解,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管理。监管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道路运输领域、在建项目领域、公路管养领域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各部门齐心协力做好我市“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需要我们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靠前考虑,主动作为二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在责任上再细化。要继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四是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做到层层传导层层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五是要加大督查力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